懂球帝首頁 > 新聞正文

庫蒂尼奧絕殺被吹,菲爾米諾到底越位了嗎?

Elix_wang 2019-06-19 10:48:59

在巴西0-0委內瑞拉的比賽中,巴西的三粒進球都被判罰無效。其中庫蒂尼奧在比賽最后階段打進的進球,因為裁判判罰菲爾米諾越位而被吹無效。我們來回顧一下整個進球的過程。

(射門瞬間靜止畫面)

進球過程回顧

從回放角度可以看到,當埃弗頓傳中的時候,菲爾米諾是沒有越位的。但在庫蒂尼奧起腳打門的一瞬間,門線上有一名委內瑞拉的防守球員,此時門將已經不是最后一名防守球員,而菲爾米諾的位置處于與門將(倒數第二名防守球員)的水平線非常接近的位置。按照國際足聯的規則,在越位判罰中,無論是門將還是其他球員,手臂都不作為有效部位。

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出,菲爾米諾是站在皮球運行軌道上的,而且菲爾米諾有一個明顯的躲避動作,因此,那么他對于這粒進球是有直接影響的。

從裁判的手勢可以看出,他取消這里進球的原因是越位。因此,裁判的判罰為:在庫蒂尼奧射門的瞬間,菲爾米諾處于越位位置,并且站在了進球路線上,對于進球產生了直接影響,所以進球無效。

但由于回放鏡頭的角度有限,我們無法清晰地看到菲爾米諾在這一瞬間是否處于越位位置。

分享到:

非常抱歉!

平特一肖狗100赔多少